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殺恩人再勒贖 歐陽榕押15年未伏法

2018/07/18 06:00

死囚歐陽榕羈押至今已15年。(資料照)

〔記者鮑建信/高雄報導〕羈押至今15年的待決死囚歐陽榕,原為永豐餘公司幹部,因投資失利債台高築,建設公司盧姓女總經理借款給他度難關,算是他的恩人,歐陽榕竟狠心加以勒斃並肢解、棄屍,再勒贖上千萬元,尚未取得贖金即被逮。

據了解,61歲死囚歐陽榕原任永豐餘公司加工處副處長,1999年4、5月間遭資遣後,投資股票等事業失利,積欠400萬元,又被親戚倒會8、900萬元,於是向地下錢莊借貸周轉。

同年12月間,歐陽榕向一家建設公司總經理盧姓女子,承租鳳山市新富路一家咖啡店,隔年7、8月間,因經營不善關門。歐陽榕失業在家後,盧女曾以朋友身分,每月借款4萬元到16萬元不等,後因對方未如期償還而停止。

2003年4月21日中午,歐陽榕邀盧女外出,載往高雄鳥松住處,勒斃對方並肢解屍體後,以垃圾袋包裹分別棄屍在松埔路路邊垃圾集中處等地,並向家屬勒贖1200萬元,後降為800萬元成交,但尚未取得贖金即被警方查獲,被最高法院判死刑定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