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彰化道路裂開現2米深「天坑」險吞下怪手

2021/08/13 17:17

彰化市彰興路與聖安路交叉口,疑因埋管工程未做好擋土設施,連日大雨地基流失,工程進行到一半道路突然塌陷,出現50公尺長、2公尺深的路裂「天坑」。(記者張聰秋攝)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接二連三現「天坑」!日前雨彈狂炸彰化地區,地基土壤流失掏空,繼昨天彰化市與芬園鄉交界處彰南路5段出現直徑約1公尺深不見底的「天坑」後,今天,彰化市彰興路與聖安路交叉口道路,又發生路塌陷意外,長達50公尺、深超過2公尺的特大「天坑」,施工中的怪手,輪胎與天坑懸空距離僅幾公分距離,險被「天坑」吞掉。

這兩處路段彰南路與彰興路都是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彰化工務段養護道路,剛好都是水公司目前正在進行經濟部推動鳥嘴潭人工湖下游供水計畫埋設管線工程,公路總局彰化工務局已勒令停工,縣長王惠美也趕往了解,要求包商在今天完成搶修,恢復用路安全。

水公司埋設管線工程,從南投起點,經過芬園鄉、彰化市彰南路再進入彰興路,就在彰化市彰興路接近聖安路交叉口,預計埋設2公尺寬的大水管,不料,疑因擋土設施不佳,今天天氣放晴,工程進行到一半,突然轟然一聲,道路裂開,路基下陷,發生坍塌意外,嚇得施工人員趕緊停工,道路裂痕處逼近怪手,司機見狀緊急停止開挖,其他人員趕緊架設路障和交通指引,避免車輛誤闖。

縣長王惠美到場了解狀況,彰化工務段長陳俊彰表示,已要求水公司停工,現場先做安全維護,並在今天完成搶修,疑未做好擋土的缺失,彰化工務段會根據工程計畫書不符合的部分,要求檢討修正,待提報給工務段審核通過才能復工。

水公司中區工程處副處長王大江答應今晚灌漿回填塌陷的破洞,水泥乾後地基穩固儘快恢復道路通行,目前只開放路肩,請民眾儘量繞道,行經該處務必減速慢行。

彰化縣長王惠美(右)實地了解道路裂開坍塌的情況,要求水公司今天完成灌漿回填,以免破洞變大變深。(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