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大台北想要賞螢? 順著這條路線走就對了!

2019/03/23 12:37

屈尺國小「螢河落九天‧浪漫滿屈尺」免費賞螢活動,每年都吸引許多民眾參加。(屈尺國小提供)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台灣北部即將進入4月的螢火蟲季節,離大台北區最近、最方便莫過於新店、烏來地區,位於碧潭西岸的和美山步道,搭捷運就可以抵達,是最親民的路線,或是沿著新烏公路到新北市農會的文山農場賞螢、看星星,或者參加屈尺國小的「螢河落九天‧浪漫滿屈尺」免費賞螢活動,預定於4月26日和5月3日兩天的晚上6點到9點舉行,4月1日至10日報名。

位於碧潭吊橋西岸的和美山,是距離大台北市區最近的賞螢區,各類螢火蟲生態豐富,長期在地協助螢火蟲復育的台灣自然科技學會持續培植適合的花草樹木,營造適合螢火蟲敏繁洐的棲地環境,同時在每年的螢火蟲季協助免費導覽,並解說正確的賞螢知識,避免影響到螢火蟲的交配和生態。

文山農場場長尤吉利說,文山農場自然生態環境優美,每年4月都能在農場的茶園、步道、露營場,看到漫天飛舞的熠熠螢光,是北台灣最大螢火蟲棲地之一,2019螢火蟲季將於3月29日開始,付費賞螢行程分為半日遊及純賞螢,半日遊套裝行程可配合農場生態推出採茶體驗、貓頭鷹吊飾DIY、螢火蟲燈籠彩繪及夜間賞螢活動等,也可以選擇參加夜間「純賞螢」活動,可上官網報名。

位於新店山區的屈尺國小,辦理「新北市螢火蟲季」賞螢活動已10餘年,屈尺國小位於山區,因地處盆地林木蒼鬱,依山傍水,少有破壞的自然環境具有豐富生態,極適合螢火蟲生存,螢況良好,4月底到5月初正是到屈尺賞螢的好時機。

校長林錫恩說,今年的「螢河落九天‧浪漫滿屈尺」免費賞螢活動,預定於4月26日和5月3日兩天的晚上6點到9點舉行,報名時間108年4月1日起至4月10日止,傳真(02)2666-8259報名,簡章請至學校網站下載。

和美山步道的螢火蟲生態盛況。(張聖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