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晤美眾議員 蔡:TPP為台美帶來利益

2016/02/17 06:00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昨與美國眾議員單勃納(左)、魏德曼(右)就台美關係、經貿發展與TPP議程進行討論。(民進黨提供)

〔記者陳慧萍、王寓中/台北報導〕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昨在民進黨與美國眾議員單勃納、魏德曼會面時重申,台灣面對經濟發展的困境,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將為產業界帶來新的活力,幫助台灣產業與國際標準接軌,進而促進產業升級;她相信台灣有潛力在世界貿易體系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台灣如果順利成為TPP會員,將為台美雙方都帶來更多經濟利益。

單勃納及魏德曼也相信TPP將有利於深化台灣與美國之間的夥伴關係。單勃納說,一九七九年美國國會通過台灣關係法,當年參與投票的眾議員中,僅有他及其他三位眾議員連任至今,他將延續台灣關係法推動雙邊合作的精神,持續推動兩國在各方面持續交流。

陳建仁接見「自由之家」

交流台灣民主人權經驗

民進黨副總統當選人陳建仁則與美國非政府組織「自由之家」會長雷剛會面,雙方針對台灣民主及國際自由與人權的發展進行交流;陳建仁表示,期許台灣能與國際社會分享民主發展的經驗,並在更多領域做出貢獻。

馬英九總統昨天接見雷剛時表示,台灣今年一月十六日選出新總統與國會,已成為新興民主國家「民主鞏固」的重要典範,將持續往深化民主的道路大步向前,為亞太地區的穩定與繁榮做出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