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在台港人聲援立場新聞 齊轟中共可恥

2021/12/31 05:30

香港網路媒體「立場新聞」被抄,在台港人「香港邊城青年」等民團昨前往台北市信義區的中國銀行抗議,譴責港府嚴重侵犯新聞自由。(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香港知名歌手何韻詩及《立場新聞》媒體高層廿九日遭香港國安處拘捕,被控涉犯「刑事罪行條例」的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香港邊城青年等民團昨前往信義區的中國銀行抗議,譴責港府嚴重侵犯新聞自由,以荒謬罪名進行政治清算,並呼籲政府協助被迫害的香港新聞工作者來台。

籲政府協助香港媒體人來台

經濟民主連合研究員江旻諺表示,若有遭政治打壓的香港新聞工作者迫切需要離開香港,希望內政部移民署可以在不影響防疫措施的前提下,盡速接納他們的申請。香港一國兩制步入終局後,政府要重新思考台港之間的法律關係,因應中共藉由香港對台滲透,港澳條例第六十條之一「香港人權與民主條款」,立法院也應盡快完成修法。

江旻諺指出,「撐香港」必須有修法的決心,包括各團體提到跨國同婚、社團法,以及香港人就業定居與其他權益,更包括政治庇護法制化的議題。希望政府擬定國家對港關係調整的整體戰略,可藉修法行動明示捍衛香港的決心。

台灣香港協會理事長桑普表示,五月台灣蘋果日報紙本停刊,六月香港蘋果日報紙本和電子報都收掉,十二月輪到立場新聞,他感到非常感傷。目前香港「以言入罪」非常嚴重,再這樣下去,新聞媒體去香港採訪,都可能面臨牢獄之災。

「中共可恥!報導真相不是犯罪!」桑普指出,現在香港媒體人人自危,蘋果日報、立場新聞都沒了,只剩下眾新聞、自由亞洲電台、大紀元少數幾家,未來會不會都收聲?以後香港媒體可能都用新華社通稿,預估下一波打壓對象可能輪到政黨。

香港邊城青年執行委員Sky批評,香港國安處對立場新聞的搜捕,是繼清算香港蘋果日報之後,港共對新聞自由再次迫害。這一次對立場新聞媒體高層的拘捕,顯示港共對媒體打壓超乎外界想像,熟悉的香港現在已經面目全非,新聞自由是中共容不下的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