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國會爭霸 超級戰區掃描》雙姝纏鬥 高嘉瑜出奇招 李彥秀搬大咖

2019/12/28 05:30

(資料照)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第四選區(南港、內湖)由網路聲量高、被封為「港湖女神」的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高嘉瑜,挑戰有「港湖女兒」之稱、深耕地方的國民黨現任立委李彥秀,兩人民調進入肉搏階段,高嘉瑜一度超越李彥秀,讓原本常獨自掃街的李陷入苦戰,近期開始邀請吸睛人物站台助陣。選戰勝負關鍵則看選民比較肯定誰的問政成績,以及誰能爭取到較多中間選民的支持。

高訴求問政表現 李連兩天邀馬助選

高嘉瑜去年議員選舉時在此選區奪得第一高票,她深諳與網友互動之道,也和在地店家合作宣傳,為了爭取李彥秀的藍營選票,更力邀不同色彩的各方大咖幫她站台,諸如拜會郭台銘,合體郭家軍的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副執行長蔡沁瑜,在黨內雖有爭議,但為求克敵制勝,黨並未禁止;高嘉瑜近期猛打「下架吳斯懷」、「投票救台灣」,選民都很有感,李彥秀備感壓力。

李彥秀出身政治世家,曾任五屆港湖議員,具陸戰優勢,在立法院主打民生消費議題,諸如公費流感疫苗三價改四價、胡適國小與麗山國小附近電塔地下化、促南港與內湖地區移除上百件變壓器及電桿等,問政與服務獲得不少選民肯定。

從民調可看出,這個選區堪稱超級戰區,據悉雙方差距在三%內,有時李彥秀險勝,有時高嘉瑜超越,近身肉搏,戰情激烈。

李彥秀先前掃街很少找人助陣,近期趕緊拉帥哥立委蔣萬安、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前總統馬英九等人助陣,馬甚至連續兩天加持。

地方人士分析,高嘉瑜的年輕票較多,但一般認為年輕人投票率不高,高和台北市長柯文哲走得很近,傳統綠營人士對此有些意見,港湖登記參選的小黨候選人又多偏綠,會瓜分高的票源。而李彥秀一家三代民代,組織完整戰力強,支持者是中生代或老一輩,忠誠度和黏著度較高,立委表現也讓鄉親有感,預估李有可能稍微領先,但選情依然纏鬥。

問政成績、中間選民意向 勝負關鍵

高嘉瑜強調,最後階段,會讓選民看到她在議會的表現,無論是都更危老建築、內湖交通改善,她進立院後都會努力尋求解決,她非政治世家子弟,無政商財團包袱,若能選贏,就是大家幫忙讓「無包袱、沒背景的年輕人」也有出頭天。

李彥秀則說,選戰艱辛讓她知道哪些地方有待補強和修正,她會讓選民看到這幾年在國會的成績,激發動力走到投票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