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陳明通:盼兩岸如兩韓 對等坐下來談

2018/05/10 06:00

陸委會昨日舉辦政策短片發布會,主委陳明通(左)與短片主角蔣雅文(右)座談,分享拍攝心得。(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昨表示,希望兩岸能像南北韓一樣對等、不涉政治前提坐下來談,面對面溝通才有現實感,才會產生務實的政策。他並引述總統蔡英文日前說法表示,「在遙遠的天邊胡思亂想,恐怕不會想出好的結果」。

陸委會昨發布五支政策短片,包括中生來台、兩岸共同打擊詐騙、中配在台創業等,以軟性訴求展現陸委會持續努力推動兩岸和平穩定發展。

陳明通致詞表示,兩韓領導人日前會面,相互尊重對方,對等見面,兩岸也應如此,我們希望看到兩岸能有對等不涉政治前提,坐下來談。兩岸領導人都應以人民為中心,保障民眾的權益福祉,讓各行各業都能安居樂業,這是海峽兩岸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關鍵。

對於中國施壓,迫使台灣無法取得世衛大會(WHA)邀請函,陳明通受訪時強調,「非常不應該」,只會將「兩岸的心越推越遠、距離越拉越長」。健康是普世的人權,台灣二千三百萬人有資格參與WHA、世衛組織與各種國際活動,呼籲北京放棄「單邊設置」的政治框架,台灣民眾不會接受這樣的框架。

陳明通並引述蔡總統日前說法表示,「在遙遠的天邊胡思亂想,恐怕不會想出好的結果」。他以過去在中國大陸交流的經驗指出,「面對面溝通才有現實感,才會產生務實的政策,兩岸應該坐下來談,就各種歧見、看法交換意見,相信可以溝通出好的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