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一週大事(1月14日至20日)

2018/01/21 06:00

立法院十七日三讀通過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部分條文修正案,將停辦第五屆水利會選舉,延任至二○二○年九月三十日後改制為公務機關。(資料照)

國內:

●立法院臨時會十七日三讀通過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部分條文修正案,將停辦第五屆水利會選舉,二○二○年九月後改制為公務機關。

●立法院臨時會十八日三讀通過所得稅法修正案,提高綜所稅標準、薪資、身障及幼兒學前等四項扣除額,最高稅率降至四十%,營所稅率調高至廿%。

●為反制中國片面啟用M503及銜接航路,民航局十八日宣布,暫不核准中國東方航空、廈門航空的春節加班機申請,我政府籲中國恢復協商。

國外:

●南、北韓十五日同意,將共舉半島統一旗出席平昌冬季奧運會開幕式,並共組女子冰球隊參賽。

●美國聯邦調查局十五日逮捕前中央情報局華裔幹員李春興,其非法持有的機密資料疑涉中國自二○一○年起瓦解美國情報網。

●美國聯邦參議院廿日否決撥款法案,聯邦政府運作苦無資金而立即停擺,白宮指責在野的民主黨議員製造這場危機。美方稱重要服務與軍事活動不受影響,但許多公共部門員工將放無薪假,直至預算僵局解決為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