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灣指標民調 蔡信任度與滿意度都跌破五成

2016/08/16 06:00

台灣指標民調公布最新民調顯示,民眾對蔡英文總統的信任度與滿意度皆首次跌破50%。(總統府提供)

〔記者邱燕玲、楊淳卉/台北報導〕蔡政府上任將在月底屆滿一百天,台灣指標民調昨日公布的最新民調顯示,民眾對蔡英文總統的信任度與滿意度皆首次跌破五十%;其中,對蔡英文總統的執政表現四十五.五%滿意、三十九.八%不滿意。

民調顯示,對蔡總統執政表現,相較七月下期正向評價減少四.七個百分點,負面評價陡增七.五個百分點;至於信任度方面,四十九.二%信任蔡總統、三十二.五%不信任。

對於行政院長林全施政表現,民調指出,三十七.三%滿意、四十.四%不滿意,對閣揆施政不滿意度首次高於滿意度。

蔡總統與民進黨首度全面執政,對照二○○八年馬英九首任總統及國民黨全面執政同期表現(二○○八年是遠見民調資料),蔡英文政府及民進黨立委的表現,滿意度都比馬政府時期高,不滿意度則比馬政府時期低。尤其民進黨立委表現有四十%滿意、四十四%不滿意,馬政府首度全面執政時,國民黨立委表現僅廿六.三%滿意、五十六.三%不滿意。

儘管民調顯示蔡總統執政滿意度跌破五成,前副總統呂秀蓮昨出席「和平中立公投」公聽會前受訪時表示,蔡總統選舉時選得太漂亮,外界期望值過高,現在應該有所修正,「選舉是一回事,治國是一回事」;但任何人擔任這任總統,面臨的困難與挑戰都是空前未有,「一百天還不能決勝負」,應該給蔡總統鼓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