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罵「特偵豬」無罪 網友:法院認證

2014/04/18 18:46

台聯立委周倪安等3人先前在特偵組前高呼「特偵豬」口號被訴,已由法院判決無罪。(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聯立委周倪安等3人先前為抗議油電雙漲,在特偵組門口高喊「特偵豬」遭起訴一案被判無罪,網友得知直呼原來是「法院認證的特偵豬」。

台聯黨立委周倪安、立院黨團副主任劉國隆、台南市黨部主委陳昌輝等3人,在2012年抗議油電雙漲時,在特偵組門口高喊「特偵豬硬起來」及「特偵珠起床了」等口號,同時手持寫有「特偵豬」標語的海報,因而被控訴觸犯侮辱公署罪,不過此案經台北地方法院審理後判決3人無罪。

法官認為,周倪安等人的言論是為了呼籲特偵組重視國家公共議題,屬於可受公共評論的事件言論,判決3人無罪。而網友得知此事後,表示這次事件是「司法覺醒的一大步」,並笑稱原來「特偵豬」這個說詞是經過法院認證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