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首批台灣民眾捐助難民物資出發 烏克蘭僑民見證啟運

2022/03/17 19:17

外交部今透過物流公司寄出首批民眾愛心物資至斯洛伐克,外交部長吳釗燮(左三)主持啟運儀式,斯洛伐克代表博塔文(Martin Podstavek,右二)與波蘭代表高則叡(Cyryl Kozaczewski,左一)等人出席見證。(取自外交部推特)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外交部開放國人捐贈烏克蘭難民物資,民眾熱烈響應,至今日中午已有7500箱、約50噸物品。外交部今透過物流公司寄出首批5.5噸民眾愛心物資至斯洛伐克,外交部長吳釗燮主持啟運儀式,斯洛伐克代表博塔文(Martin Podstavek)、波蘭代表高則叡(Cyryl Kozaczewski)和烏克蘭僑民等人出席見證。

俄烏戰事爆發後,外交部於2月底迅速送出27噸醫療物資援助烏克蘭,並自3月7日開始募集國人愛心捐贈物品和藥物等物資,以協助難民,募集活動將於明(18)日下午5時截止。

外交部今(17)日下午在桃園機場DHL運務中心舉行對烏克蘭的人道援贈愛心物資啟運儀式,由外交部長吳釗燮主持,並邀請波蘭駐台代表高則叡(Cyryl Kozaczewski)、斯洛伐克駐台代表博塔文(Martin Podstavek)及副代表蘇可娜(Michaela Sulakova)、烏克蘭僑民鄭莎莎(Daria Zheng),以及在烏克蘭出生的俄羅斯僑民韓麗雅(Olga Khalina)等人出席見證。

外交部今說明,民眾熱心響應超越預期,至17日中午共募得超過7500箱、重約至少50噸的物資,而且物資捐贈的數量仍持續增加中。今天啟運的物資約5.5噸(約357箱),後續物資DHL將以每天約10噸的運量分批送往斯洛伐克;其他物資也將分批寄送至波蘭及其他收容難民的國家,協助烏克難人民度過難關。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提醒民眾,捐贈物品請以外交部3月5日發布的第050新聞稿所列清單為限,切勿捐贈或郵寄二手物品或衣物。送到外交部的捐贈物品務必為全新物品、未拆封包裝、有效期至少6個月以上,以免造成整理及後續轉運捐贈的困擾。另請民眾依據目前募捐收受時間、地點等資訊,於3月18日下午5點以前,面送或郵寄清單所列的20類物品及14類藥品至外交部,現場有人員提供服務。

歐江安強調,外交部感謝熱心的國人踴躍捐贈援助烏克蘭人道物資,也感謝許多志工自發地前來義務幫忙、貢獻己力。外交部對各界人士奉獻時間與精神投入國際人道援助,特此表達最高的敬意。

外交部今透過物流公司寄出首批民眾愛心物資至斯洛伐克,外交部長吳釗燮(右)主持啟運儀式。(取自斯洛伐克代表處推特)

外交部今透過物流公司寄出首批民眾愛心物資至斯洛伐克。(取自斯洛伐克代表處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