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林靜儀勝選!台中市長選戰加溫 綠營輔選大將身價漲

2022/01/09 20:02

林靜儀贏得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蔡其昌、林靜儀、林佳龍、陳柏惟(左至右)上台接受民眾歡呼。(記者何宗翰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中二選區補選結果牽動民進黨下屆市長佈局,政壇人士人認為一旦林靜儀勝選,市長盧秀燕士氣大傷,而民進黨氣勢如虹,目前市長熱門人選蔡其昌、何欣純及林佳龍,輔選有功,在地實力堅強,都可能積極爭取出線,就看總統蔡英定奪,點名徵召,即可出馬。

林佳龍擔任林靜儀競選總部主委,擔任選戰操盤手、對大局運籌帷幄,這次勝戰功臣之一;蔡其昌出任後援會總幹事,對組織動員、人馬後援,全力催票;何欣純擔任監票、監票部隊總召,戰力強勁,主持、指揮多場造勢活動,撼動人心熱烈,也讓總統蔡英文點頭稱讚。

林靜儀補選勝戰,不但顏家被拉下,海線版圖鬆動,盧秀燕在這場選戰,雖外表態度模糊,但從顏家債務、違建、到中捷設站爭議,處理態度消極被質疑是護航顏家,盧秀燕如果未積極振作,選情恐面臨崩盤。

民進黨六都市長人選將由黨主席蔡英文徵召,林靜儀勝選,綠營對市長佈局士氣大振,拿下中二選區立委,泛綠在中市8席立委占6席,為市長選情助一臂之力,不敗女王盧秀燕連任之路也可能慘遭滑鐵盧,蔡其昌可能勇於一戰。

勇奪本屆立委選戰全國第一高票的何欣純,曾擔任3屆議員及3屆立委,和盧秀燕同樣擁有「不敗女神」紀錄,在地實力堅強、事必躬親、問政服務專業,也有女性優勢,在基層勸進聲不斷,何欣純接地氣、爆發力強,問鼎聲勢看好。

蔡其昌在海線擔任多年民代,連任2屆立法院副院長,具備行政經驗,候位已久的新系大將蔡其昌,曾稱自己是黨內最強的市長提名人選,沒有不選的念頭,這次中二選區勝戰,可能評估勝出希望大增,決定披掛上陣,辭去立院副院長職務,與盧秀燕直球對決。

林佳龍曾任交通部長、台中市長,具備中央及地方行政經驗,被納入徵召人選之一,總統連任、助選林靜儀均立下汗馬功勞,身價節節升高,不排除留在台中市入馬,也可能出征台北、新北市長,或是進入中央,甚至2024年角逐大位都有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