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基隆拆蔣介石銅像斷3截 民眾:分屍了

2021/03/03 14:19

基隆市政府拆除蔣介石銅像,頭身分離斷成3截。(記者林欣漢攝)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政府今天拆除矗立基隆火車站前圓環近70年的前總統蔣介石銅像,過程一波三折,凌晨3點多先有3名男子到場潑漆,警方正循線追查中,下午吊車吊起銅像時,頭身分離斷成3截,圍觀民眾直呼:「分屍了。」

基隆市政府推動「國門廣場工程」,預計花48小時拆基隆火車站前圓環、天橋,並拆除圓環前的蔣介石銅像,但銅像今天凌晨先被不明人士潑灑黃色油漆,基座也被噴上白色「台灣」、「建國」、「去除威權」、「創建共和」、「清算到底、實踐正義」等字樣。

警方指出,上午6點巡邏時發現內蔣介石銅像遭人潑漆,經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凌晨3點50分有3名可疑人士靠近圓環,但監視器並未拍下犯案過程,正積極追查犯嫌。

基隆市政府秘書長黃駿逸說,仍依計畫拆除蔣介石銅像,全案已由警方展開調查,至於是否會提告毀損,後續仍由警方依法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