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高雄要不要成立資訊局?陳其邁:應該要 但目前32局處已滿

2020/11/24 09:38

被問是否設立資訊局?陳其邁答詢說應該要。(記者王榮祥翻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議員陳致中今質詢時,詢問市長陳其邁是否考慮成立資訊局?陳其邁答詢指出,應該要成立,但受限法規、目前為止有困難,所以先成立智慧城市推動委員會,

陳致中說,台北2007成立資訊局,以\因應智慧時代、城市各項資訊系統整合,蔡英文總統的競選政見中也計畫推動數位發展部,顯見中央、地方都重視,桃園也在2018成立資訊科技局,想問市長陳其邁,有無考慮放校台北、桃園作法,在高雄成立資訊局?

陳其邁答詢指出,應該是要成立資訊局。以因應包括智慧城市推動,不管是基礎建構、或讓未來能夠在公共服務與其他領域的應用上,甚至是產業發展,應該有個專責單位做有效整合。

他說明,但受限法規、高雄目前規劃32個局處上限已滿,想增設新局處、到目前為止有困難,所以先期成立智慧城市推動委員會,他自己擔任召集人,兩位副市長林欽榮、羅達生擔任副召集人,並延攬頂尖專家擔任諮詢委員,下設有辦公室、整合各局處資訊相關人員,全力推動智慧城市相關計畫。

高市議員陳致中詢問,高市是否考慮成立資訊局?(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