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灣民意基金會民調 蔡英文穩定領先 韓國瑜要力守「朱立倫防線」

2019/11/25 13:01

台灣民意基金會25日舉行「反送中、蔡賴配與 2020總統大選」全國性民調發表會,公布最新民調數據。(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2020總統大選最新民調出爐,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公布最新民調,在三組總統候選人中,有55.2%的民眾會投給蔡賴配,遙遙領先韓張配的26.3%以及宋余配的7.6%支持度。台灣民意基金會游盈隆表示,選情呈現一面倒的情勢。

游盈隆根據民調進一步分析,發現民進黨認同者有九成三支持蔡賴配,而國民黨認同者 只有七成七支持韓張配。中性選民方面,有三成三支持蔡賴配,一成六支持韓張配,一成六支持宋余配。

游盈隆提到,若目前到選舉當天無重大意外,蔡英文贏得總統大選如囊中取物,但對於韓國瑜來說,則是能否守住「朱立倫防線」的問題,意即韓國瑜的得票能否超越朱立倫在2016年的381萬票以及31.04%得票率的問題。

民調也特別詢問「同不同意『台灣海峽兩岸,因種種因素,戰爭早晚會發生,中共遲早會出兵攻打台灣』」的題目,但僅有一成六的民眾認為兩岸會發生戰爭,七成七的民眾不同意。游盈隆評論,「認為台灣不會有戰爭是社會共識」,接近八成的台灣人「台海終須一戰是杞人憂天的說法」,這代表中共對台灣的戰爭威脅是沒有效的。

本次調查由台灣民意基金會游盈隆教授負責問卷設計、報告撰寫、研究發現的判讀、 及相關公共政策與政治意涵的解析;山水民意研究公司受基金會委託,負責問卷編制、 抽樣設計、電話訪談與統計分析。訪問期間是 2019 年 11 月 18、19 兩天;以全國為範圍的20歲以上成年人做為取樣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