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F-16V特別預算完成三讀 綠委:向國際傳達保衛人民決心

2019/11/22 13:23

立法院院會三讀通過中央政府新式戰機採購特別預算案,民進黨立委們高舉牌誌布條,呼喊口號。(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立法院院會稍早三讀通過「中央政府新式戰機採購特別預算案」,正式給予國軍向美方購置66架F-16V戰機的財源依據。預算案完成三讀後,多位民進黨立委特別登記發言,強調本次立法院不分黨派共同支持採購條例與預算,不但是歷史性的時刻,也為我國民主豎立典範,更是向國際社會傳達明確訊息:「台灣面對中國步步進逼,擁有保護自己人民的決心與力量。」

民進黨立委余宛如在三讀通過後發言表示,這是我國史上首次採用特別條例立法來規範特別預算,為台灣的自由、民主與法治豎立良好典範,這也是向國際社會傳達明確訊息,台灣在面對中國步步進逼,有著不懼戰、不畏戰的精神,擁有保護自己人民的決心與力量。

余宛如也提到,本次採購新式戰機的平均單價為1.21億美元,跟其他美國邦交國相比,目前為止是最便宜的,同時還可帶動亞太地區後勤維修商機,創造國內就業機會,預計可增加近203億台幣的國內航太產值。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發言指出,這66架F-16V,不僅是世界第一流的新式戰鬥機,而且我國政府還是以合理的價格、最快的速度完成軍購案、建軍案,再搭配現在全世界最強的戰車M1A2T與潛艦國造,顯示蔡英文總統跟民進黨政府正全面強化國軍戰力,一起守護民主台灣。

趙天麟也特別表示,本次不管是立院國防及外交委員會或財政委員會,不分黨派的委員都共同支持及監督這個建軍案,這是民主的表率,包括立法院特別強化要求落實工業合作,讓台灣可以成為全世界超過200架F-16V機隊在亞太地區的重要維修基地,對照退將吳斯懷、前行政院新聞局秘書郭冠英等人幾近叛國的言行,立法院能通力合作,不分黨派通過新式戰機的條例與預算,更讓人感覺彌足珍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