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市府不解國發會退回山手線 網噓爆:盧秀燕自己不要的

2019/01/18 19:41

大台中山手線計畫圖。(台中市政府提供,記者黃鐘山翻攝)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受訪時首度證實,國發會已經將台中山海環線計畫(俗稱山手線)退回。對此,中市府交通局表示,不解為何國發會退回林部長的計畫,此番言論慘遭鄉民噓爆,打臉中市府「就是盧秀燕自己不要山手線啊!」

林佳龍擔任台中市長時推動山手線計畫,獲得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補助,不過去年九合一大選後台中市政府改朝換代,盧秀燕也前後拋出「暫緩山手線」、「希望中央一次全出」等不同意見,讓山手線議題從盧秀燕上任前一路延燒至今。

林佳龍上任交通部長後,今首度證實國發會已將山手線計畫退回。原因是任何建設都有一定程序,任一新市府對進行中的建設有不同意見,都必須依循程序重提計畫、重新審查。林佳龍也提醒中市府要把握時間儘速提計畫,因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是競爭型、滾動式的預算。

但中市府交通局卻說,不解國發會為何退回林部長計畫。此言隨即引發大批網友議論,狠批盧秀燕「裝死」、「跳針」、「擺爛」,態度令人傻眼,網友更直酸「你不是不要嗎?」、「你對原案有意見就退回去給你重提啊」、「這筆錢你嫌太少別人排隊等著要」。

盧秀燕日前提出山手線經費「地方出比中央多」時,才遭台中立委補選候選人、前交通局長王義川打臉「盧市長又搞錯了」,他指出盧秀燕一直宣稱山手線要由地方負擔500億,比中央還多,其實盧所提的是舊版本。然而中市府對重大建設態度有變、要求中央全出,國發會退回山手線計畫,待中市府重提計畫才能重啟審查、爭取預算,經費如今瞬間歸零!

中市府稱不解國發會為何退回山手線?此番言論慘遭鄉民噓爆!(取自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