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辯論後爆韓國瑜護唇膏風波 段宜康驚:選到起肖?

2018/11/21 15:52

國民黨籍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19日與民進黨籍候選人陳其邁上電視辯論,韓被問到前半場表現不佳,他回自己有點感冒。名嘴謝寒冰在政論節目上透露,據說韓在梳化時,塗了護唇膏後「開始覺得不太對勁,好像怪怪的,然後喉嚨開始痛」,並指韓、陳兩人見面靠近時,陳的嘴巴在嘟囔,還有點發白顫抖。外界有人疑將此與韓的表現連結起來引發熱議。對此,民進黨立委段宜康的臉書粉專質疑,「這些傢伙選到起肖了?」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籍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19日與民進黨籍候選人陳其邁上電視辯論,韓被問到前半場表現不佳,他回自己有點感冒。名嘴謝寒冰在政論節目上透露,據說韓在梳化時,塗了護唇膏後「開始覺得不太對勁,好像怪怪的,然後喉嚨開始痛」,並指韓、陳兩人見面靠近時,陳的嘴巴在嘟囔,還有點發白顫抖。外界有人疑將此與韓的表現連結起來引發熱議。對此,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在臉書粉專質疑,「這些傢伙選到起肖了?」

段宜康在文中呼籲別亂猜,並稱要告訴大家「韓國瑜的護唇膏真相」、「陳其邁唸什麼」。文中指出,「此護唇膏乃神器也:鶴頂之紅、孔雀之膽、蒼龍之涎、金童之黃、玉女之白、鹿耳之毛、蔣介石之髮,合此七味珍寶,再燃大群館合約之燼為引,放入三十年以前愛河水,燉製七七四十九日,精煉成膏」。

文中接著提到,「名曰『七寶七珍七味七步善惡膏』。心正者塗後通體舒泰、神清氣爽、口齒便給;不正者塗後頭昏腦脹、手足無措、詞不達意!」

文中提及,至於陳其邁唸的「是我教他的『驅鬼咒』,咒曰:吾乃天目,與天相逐。睛如雷電,光耀八極。徹見表里,妖邪皆伏。南海黑油,河上摩鐵,點豆成兵,鬼哭神號。急急如律令!」並稱「車隊掃街前遊戲之作」,要外界笑一笑放輕鬆。

名嘴謝寒冰日前在政論節目上透露,據說韓在梳化時,塗了護唇膏後「開始覺得不太對勁,好像怪怪的,然後喉嚨開始痛」,還出現抿嘴、喝水的動作,可能是過敏等情況,並指韓、陳兩人見面靠近時,陳的嘴巴不知在嘟囔什麼,還說有人看到陳的嘴唇似有點發白、顫抖,可能是緊張的關係。

《三立電視》今下午發布聲明,指稱未替韓國瑜擦護唇膏,要求謝寒冰和政論節目製作人澄清致歉,否則將追究相關人等的民刑事責任。

謝寒冰也在臉書回應,「聽說三立打算告我......我還真不知道他們打算告我什麼」,並分享「謝寒冰粉絲團」的貼文內容,「剛剛有同業提醒,我才知道有媒體說我認為是護唇膏害韓國瑜辯論表現失常......我在節目中單純只是告訴大家一些周邊花絮,也沒說這跟辯論結果有啥關係......硬要自己發揮想像力,我也沒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