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謝龍介詢問南市府首長 女官員也願為台灣而戰

2018/04/20 11:46

備詢的南市府官員幾乎都舉手願站在第一線保衛台灣,包括不少女性官員也舉手。(記者蔡文居翻攝)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員謝龍介今天在市政總質詢時,詢問備詢的市府各局處首長,如果兩岸發生戰爭,中國要武統台灣,你和你的孩子願意站在第一線為台灣而戰的人請舉手,在場的市府官員幾乎都舉手,包括不少女性官員也舉手表達願站在第一線保衛台灣。

謝龍介表示,賴清德說要推動台獨,但他卻未說會犧牲多少人,若大家不願意站第一線,就不用說獨立了,而是沒尊嚴地被統一。

他進一步詢問在場的列席官員,有民調說有7成的人願站在第一線為台灣而戰來保護台灣,那代表戰況慘烈估計死傷至少在30至50萬人,而且還不一定會成功。而大家都是賴清德所栽培,如果台灣獨立,而對岸要武統台灣時,「你和你兒子願站第一線面對戰爭的請舉手」。

包括民政局長陳宗彥、衛生局長陳怡、秘書處長吳堂成、消防局長李明峰、市府秘書長方進呈、民委會主委汪志敏等多人都把手舉得高高的,其他官員幾乎也都有舉手,只是有的舉得高,有的舉得低。而、新聞處長許淑芬、教育局長陳修平、主計處長陳淑枝等女性首長也都有舉手。

謝龍介看各官員幾乎都有舉手,他說,「不錯!」

謝詢問出身海軍陸隊的市府秘書長方進呈,是他要去還是派他兒子去?方進呈說,他的孩子目前高三,他和他的孩子可能都會去。謝說,這份民調「有影哦」。但應該這都是針對民進黨執政的政務員統計的民調。「問起來真的有7成」,而另3成比較理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