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指蔣萬安會選北市長 學者:將與時力組「萬安力量」

2017/11/27 15:31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在23日以超過2小時馬拉松式發言,成功擋下勞基法修正草案送出委員會。(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被視為是國民黨中央屬意參選明年台北市長的立委蔣萬安,23日在審查《勞基法》修正草案時,採取「站立發言2小時」的拖延戰術,讓修正案出不了委員會,被網友封為「站神」,網路聲量也立刻迅速竄升。對此,台師大政治所教授范世平認為,蔣萬安一定會出來選台北市長,還會與時代力量組成年輕世代的「萬安力量」。

范世平在臉書表示,蔣萬安在「一例一休」中與國民黨內其他人唱反調,卻與時代力量合作,將來會與立委黃國昌、徐永明等人,組成年輕世代的「萬安力量」,徹底顛覆國民黨,顛覆藍綠;這也證明「敵人的敵人就是同志」這句話,因為民進黨是國民黨的敵人,而時代力量現在又是民進黨的敵人。

范世平認為,蔣萬安絕對會出來選台北市長,「國民黨內誰敢擋,誰就是罪人」,甚至明年選舉時替時代力量市議員候選人站台「也不意外」,票源沒重疊、當選機率高則是主因;而民進黨恐怕只能選擇禮讓現任市長柯文哲,但柯要連任,困難度也會增加不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