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馬英九批學運斷服貿是「自甘落後」 網友:看韓國慘況...

2017/03/30 11:43

馬英九昨日赴暨南大學演講,笑談任內自己做了什麼,結束後則以趕時間為由未受訪。(資料照,記者陳鳳麗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馬英九昨日赴暨南大學演講時,笑談自己擔任台北市長以及總統任內所推動的國際事務等政績,並且批評太陽花學運服貿是「自甘落後」、阻礙經濟發展。對此,許多網友則拿韓國的現況打臉馬英九:「看到南韓的慘況就知道擋下服貿是對的。」

馬英九表示,他推動的兩岸服貿協議因太陽花學運而中止,並直指「政治阻礙了經濟發展」、「有政黨不想發展兩岸關係」。他認為,台灣薪資水準停滯、人才外流是因為與中國之間的關係停擺,且服貿協議在立法院被阻擋造成很大影響。

網友們在PTT八卦板上噓爆馬英九的言論,紛紛留言表示:「韓國有中韓FTA,結果呢?」、「韓國被中國搞得多慘?」、「台灣最落後的事就是讓你選上總統」、「中國禁韓令一定是沒簽中韓FTA齁」、「韓國都來幫忙打臉你了還有臉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