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正紀念堂「去蔣化」 綠委叫好:早該做的事

2017/02/25 15:08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對於中正紀念堂「去蔣化」,表示這是早就該做的事。(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28事件即將屆滿70週年,文化部長鄭麗君今早召開記者會表示,中正紀念堂有必要轉型,宣布初步下架停售中正紀念堂商店內有關威權統治者商品(如公仔、文具等等生活用品),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則在臉書叫好,也認為是民進黨在2000年執政時早該做的事。

下週二就是228事件70週年,鄭麗君表示基於「面對歷史、正視傷痛、尊重人權」,中正紀念堂有轉型的必要,因此召開記者會宣布,目前已初步將紀念堂商店中威權統治者意象鮮明商品(公仔、文具)下架停售;停止發放涉及威權崇拜之文宣品及簡介;開閉館停止播放「蔣公紀念歌」。

鄭運鵬在臉書表示,這是民進黨在2000年執政時,早就該做的事,但當時台灣民情鄉愿,也不愛那麼計較,反正總有一天會走到這一步的。且有時看到台灣所謂的「文創商品」,做的是蔣介石、毛澤東等威權獨裁者、殺人魔的商品,將獨裁者的形象可愛化當商品賣,真是肉麻當有趣。所謂「紀念堂」的目的,不過就是反智、延誤轉型正義,甚至是幫獨裁者除罪化。

鄭運鵬說,蔣介石的功過,從不管多麼深藍的國民黨,也只提蔣經國、孫中山,不提蔣介石來看,就能間接證明了。希望這個「去蔣化」的政策,不會吸引到搞不清楚狀況的國民黨支持者,跳出來高喊「民進黨政治清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