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謝啓大用蟑螂比擬同志 王丹批:嘴臉可恥

2016/11/24 15:41

王丹在臉書痛批謝啟大「可恥」。(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立委謝啟大一席同志蟑螂說言論,引起外界反彈,中國民運人士王丹也在臉書痛批謝啟大「可恥」。

王丹批評,謝啓大身為律師,居然用「蟑螂」來比喻同志族群,「如此嚴重的歧視與仇恨的言論,嘴臉可恥!」王丹也說出狠話,「謝啓大,沒有你,我們就不會看見蟑螂了!」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舉行同性婚姻修法公聽會,謝啓大稱法務部研究各國同性伴侶的狀況,並沒有把同性婚姻的骨牌效應納入,很多人說「這是少數」,但「如果我看到一隻蟑螂,不表示只有一隻蟑螂,牠後面有幾百隻蟑螂」,代表事件出來後,後面有許多隱性狀況沒分析;而這樣的比喻,卻引起部分民眾不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