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戰完黨產戰預算 立院朝野上午10時協商

2016/07/26 08:11

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通過,民進黨立委高聲歡呼。(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立法院臨時會昨晚三讀通過「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黨取得財產處理條例」後,今天表定處理「105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附屬單位預算及綜計表-營業及非營業部分審查總報告案」,由於國民黨團準備了1800多項表決案,立法院長蘇嘉全上午10時將召集朝野協商。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一早受訪表示,國民黨團準備在預算案上焦土抗爭,上午先協商討論一下,若國民黨團不出席,他會再與國民黨立委、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以及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再私下溝通。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上午也將在立法院前召開記者會。全國廢核行動平台指出,總預算審查必須審慎,國營事業預算當中尚隱藏了十多億的核四封存預算,不能草率通過,核四廠至今尚未完工,工程弊病爭議未解,已經難以為繼,以啟封為目標的核四封存計劃更不該繼續進行,呼籲立院各黨團應依從民意,刪除核四封存預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