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回家幫忙是幫哪個家? 廖俊智說有這三個

2016/06/22 11:05

中研院長廖俊智22日首度在立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上台答詢。(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中研院院長廖俊智形容接任中研院院長一職,是「家中有事,回家幫忙」,不過多位委員要求廖俊智說明,「這個家是哪個家?」

新任中研院院長廖俊智今早赴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除了要如何處理院內技轉規範外,立委所提到最多的問題就是,「家中有事的家,是哪個家?」

面對這個問題,廖俊智說明,狹義而言是指中研院,廣義則是台灣。他認為台灣目前遇到很多的困境,包含能源、環境、青年就業的問題,都是中研院需要面對並協助,讓大家放下矛盾,一同面對共同的未來,因為台灣的事就是中研院的事。

不過立委吳志揚則認為,台灣的事是總統要處理,廖俊智作為中研院院長,應該先把院內的事情做好,再來談如何幫助台灣。

選區在高雄鳳山的立委許智傑則問,有廣義與狹義的家,那有沒有中間的家?

在高雄出生的廖俊智立刻理解許智傑的意思,並做出回應,中間的家是指高雄。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