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馬英九下台 賴中強:終於守住了服貿防線

2016/05/20 10:07

520總統蔡英文總統就職典禮,馬英九正式卸任。(臺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14屆總統副總統就職大典今天舉行,馬英九正式卸任,讓社運人士、律師賴中強在臉書發文表示,「我們終於守住了服貿防線」。

賴中強發文說,「昨天是馬英九上班的最後一天。今天,我們終於守住了服貿防線,馬英九下台,服貿協議沒有生效,象徵服貿防線的「開放中國散戶(自然人)買賣台股基金」也沒有生效。直到今天,我們可以說,歷經318運動,2013年6月21日以來台灣人民的反服貿運動取得階段性勝利。」

賴中強補充,「其實,今年1月12日總統大選前4天,服貿半分鐘張慶忠的『軍師』尹啟銘還投書媒體,建議馬英九直接宣布服貿協議生效,理由是:兩岸服貿協議於2013年6月21日簽署,6月27日行政院『核定』後送請立法院『備查』,迄今已超過2年半時間。依照《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規定,服貿協議既然經過行政院核定並送交立院備查,就已經完成法定程序,立法院並無是否准其備查的權限。這樣的陳腔濫調,兩年來我們不斷用行動與論述駁斥。」

他最後強調,「那接下來呢?林全說要續推與中國的服貿、貨貿,但今非昔比,人民已經覺醒,這場仗會繼續打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