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沈富雄籲施壓讓大巨蛋復工 北市府:是遠雄不願意

2016/05/03 19:50

大巨蛋已停工近一年,建築內部有多處生鏽、漏水。(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立委沈富雄今(3)在臉書上發文,建議台北市議會應立刻組成立「搶救大巨蛋特別委員會」向台北市長柯文哲施壓,讓大巨蛋趕快復工。然而北市府卻回應,其實是遠雄不願意復工。

遠雄與北市府雙方因為槓上,讓大巨蛋已停工近一年,建築內部有多處生鏽、漏水。沈富雄表示,柯文哲和遠雄集團閙僵,就像兩個拳擊手一開打就抱在一起,十分倒胃口。他因此建議藍綠議員,聯手向柯文哲施壓,讓大巨蛋盡快復工。然而綜合報導指出,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表示,遠雄說市府不給復工,其實是遠雄不願意復工。

鄧家基指出,大巨蛋必須依約、依法處理,北市府不能照遠雄講的,隨便就無條件復工。他表示大巨蛋是因為沒有按圖施工而被勒令停工,有違法事實存在,因此遠雄要復工有兩條路,一是申請變更建照,二是改建到和原來的圖一樣。然而鄧家基說,遠雄選擇第三條路,就是控告北市府,而現在訴願沒成功,繼續在行政法院訴訟。

鄧家基說,遠雄在告北市府的過程中,其實還是可以去申請變更建照或改建,這兩件事並不衝突,但遠雄卻什麼都不做就說市府不給復工,「是遠雄不願意復工。」他認為遠雄負隅頑抗,是做戲給媒體和外界看,在抹黑北市府而已。鄧家基表示,停工所造成的工地公安問題,遠雄要負完全責任,而對於市議會的建議,市府一定會尊重並研究,能做的就會儘量照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