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鉛水管汰換率只有4% 新北議員批朱立倫沒回神

2016/03/08 12:00

新北市議員李坤城、許昭興、廖筱清早上公布新北市鉛水管汰換進度落後台北市約20%,,質疑新北市府的效率「出了什麼問題?」(記者何玉華攝)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議員李坤城、許昭興、廖筱清早上公布新北市鉛水管汰換進度落後台北市約20%,質疑選完總統的朱立倫市長尚未回神,要求朱立倫出面主持檢討會議,加快速度,同時公布已完成的路段及未來進度。

水利局科長黃裕斌解釋,已由副市長陳伸賢主持四次雙北協調會議,由於雙北道路系統、法規不同,因此需要行政協調障礙的排除,目前已經完成障礙排除,預計每個月完成1000戶,在年底達到60%的進度。

至於是否公布已改善路段,黃裕斌說,必須再詳細確認資料,完成行政流程後,才能公布;議員們無法接受此說法,要求今晚7點前公布。

李坤城表示,去年10月19日爆出鉛水管事件,新北市的鉛水管總長逾50公里,有256路段,台北市自來水事業處展開鉛水管汰換,但根據北水處提供的資料,至今年2月29日止,將近4個月的時間,新北市鉛管改善完成822戶,完成改善比率4.39%;台北市完成改善的有4152戶,完成比率23.44%。李坤城說,「新北市的效率遠遠落後,出了什麼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