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獨家》首場總統辯論可望12月底前舉辦

2015/12/14 14:58

第一場總統辯論最快可望於12月18日、19日或12月底舉辦。(本報合成)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14日在平面媒體刊登廣告,稱歷來都是舉行兩場總統大選辯論,向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叫陣「至少兩場辯論,向人民說清楚、講明白」,對此,民進黨今天則在辯論協調會上直接嗆「辦3場!總統、副手都辯論!」據了解,第一場總統辯論最快可望於12月18日、19日或12月底舉辦。

朱要求辦2場 蔡陣營豪氣︰辦3場!

朱立倫陣營從總統候選人登記之前,就不斷要求蔡英文應進行政策辯論,登記後則因首場主辦方到底要讓三立電視台或公視與四報一社舉辦等問題而喬不攏,導致選舉只剩下32天,卻遲遲未能舉行辯論。

公視與四報一社(自由時報、蘋果日報、聯合報、中國時報、中央社)聯盟與三立電視台、Google、公民平台沃草今天中午於公務人力發展中心進行協調會。

針對朱立倫陣營今天在平面媒體上刊登廣告,要求至少舉辦兩場辯論,民進黨新聞部主任黃重諺表示,民進黨主動於協調會上提議,可舉辦3場辯論,總統兩場加上副手一場。

據了解,依據目前民進黨提出的時間,最快將於18日、19日舉辦第一場辯論,第二場和第三場則會於明年1月3日前辦完。不過,其他政黨則希望第一場的舉辦時間能在20日以後,且不限制在明年1月3日前辦完。

幕僚也笑稱,相較於蔡英文、朱立倫、宋楚瑜等老面孔,陳建仁、王如玄、徐欣瑩等三黨副手更具有話題性,屆時將會是「聖騎士」大戰「九天玄女」與「妙天弟子」,可望創下高收視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