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北市府做好最壞準備 「世大運照辦,大巨蛋照拆」

2015/03/13 07:15

遠雄大巨蛋問題層出不窮,北市府日前成立「大巨蛋體檢專案小組」,體檢報告預計在4月初出爐。有市府高層透露,如果安檢未能通過,市府已擬好「善後四部曲」。(資料照,記者郭逸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遠雄大巨蛋問題層出不窮,北市府日前成立「大巨蛋體檢專案小組」,體檢報告預計在4月初出爐。有市府高層透露,如果安檢未能通過,市府已擬好「善後四部曲」,將要求遠雄2週內提出安全改善計畫,提不出解決方案就解約,「世大運照辦,大巨蛋照拆」。

若安檢未過 擬定善後四部曲

《聯合報》報導,市府高層表示,大巨蛋案善後四部曲,「每一個步驟都有把握」,首先如果安檢未通過的話,將會要求遠雄2週內提出安全改善方案,提不出來就考慮解約,其次,除台北田徑場當備案,也會請體育局評估其他各種替代場地,還有全拆、半拆及工程善後問題也有專業單位來評估,未來若是解約或「拆蛋」,第三、第四步將進行財務及法律評估。

市府高層說,已做好最壞打算,「連巴西都撤辦了,台北拆蛋改地點算什麼。」未來世大運開閉幕場地變更,那也沒什麼好訝異。

對此,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大巨蛋正進行安檢作業,總體檢報告下月初將出爐,外傳「拆蛋」及各種替代方案,他無法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