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法務部官員透露 阿扁可望農曆年前回家

2014/12/18 07:19

有法務部官員分析,阿扁有9成以上的機率會被核准保外就醫,很可能會在農曆過年前讓他回家。(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陳水扁是否能夠保外就醫,關鍵在於擴大醫療鑑定小組的鑑定結果,有法務部官員昨天(17日)分析,阿扁有9成以上的機率會被核准保外就醫,很可能會在農曆過年前讓他回家。

《聯合報》報導,法務部官員表示,行政院長毛治國和法務部羅瑩雪等官員,對扁的保外就醫幾乎口徑一致都是「人道考量」,陳水扁獲准保外就醫的機率相當高,但他也強調,保外就醫不是所謂的「居家療養」,監獄行刑法沒有所謂的「居家療養」,法務部一定會要求醫療鑑定小組說明居家療養的定義及扁為何適合居家療養。

法務部政次陳明堂則表示,阿扁的病情若符合監獄行刑法規定的保外就醫要件,在人權及人道考量上,「該保外就醫就保外就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