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人氣財神財氣最旺

2006/01/28 06:00

財神廟走透透.中台灣

記者陳淑慧/南投報導 攝影/記者陳建宏


竹山紫南宮
全台最大土地公銀行

南投縣竹山鎮社寮里的「紫南宮」近年香火鼎盛,光是去年度前往借錢者就多達27萬人次,因此被封為「全台最大土地公銀行」。廟方表示:要做生意,來這裡跟土地公借錢就對了!由於「成功案例」不勝枚舉,因此一傳十、十傳百,來拜拜借錢的信徒越來越多。「有燒香、有保佑」,很想求神保佑賺大錢的,不妨來試試!

摸金雞招好運

紫南宮服務中心前還供奉了一隻「招財金雞」,廟方表示:金雞的每個部位都代表了不同意思,只要拿著金箔往該部位貼上,就會心想事成,例如:「貼雞胸,乎你家和萬事興;貼翅股(翅膀),乎你取好某;貼雞尾,乎你賺家伙;貼尻川斗(屁股),乎你才高八斗;貼金雞卵,貼圓圓,乎你賺大錢;金雞貼透透,福運攏總到。」

達人有交待

陳允洋
社寮地區文史工作者
「除借錢外,也可以求隻『金雞』,放在家中財位或做生意場所,也很靈喔!」

發財金怎麼借?

1.燃六炷香,先拜天公,拜完後插三炷香。

2.持另三炷香轉向廟內的土地公、土地婆、石頭公等三尊主神,邊拜邊報上姓名、地址、求財要做什麼用途,希望土地公答允等語,插香。

3.持筊向土地公拜拜,重複一次祝禱辭,擲筊,獲一聖杯即可。

4.持身分證等有照證件,至服務中心填寫借條並辦理借款,借款額度最高600元。

5.將借來的錢拿到土地公前的香爐繞三圈就大功告成了!一年後記得來還錢喔,須隨心意添利息,據了解,有香客借600元還20萬元,是目前最高還款紀錄!


后里月眉福德祠
超富盛名大樟公

記者顏永欽/台中報導.攝影台中縣后里月眉糖廠附近有株千年大樟樹,當地人稱大樟公,大樟公樹下的「月眉福德祠」已有100多年歷史,管委會主委張錦坤表示,91年起廟方為了提供善男信女求財保平安,特地開放「求金」,一次「借貸」200元,讓民眾拿回做生意「錢咬錢」,或買東西吃,保佑身體健康,只要帶著身分證前往登記,並擲筊獲允即可借金。

李前總統命名:澤民大樟樹

大樟公相傳已有千年之久,一樹雙幹,粗大如蛟龍盤繞,遮天占地約400坪,令人嘖嘖稱奇;張錦坤表示,當地幾乎大小居民都是大樟公的「契子」。前總統李登輝於民國71年省主席任內前往當地,命名「澤民大樟樹」,與福德祠同為月眉守護神。

我要求金!

1.買金紙(金紙、發財金、元寶),發財金須寫上姓名、生日和地址。

2.燃香九炷拜拜。

3.福德正神前擲筊,有一聖杯即獲允許。

4.領取紅包200元。

5.紅包內有200元,使用時可抽出100元買賣、做生意,但須再裝進100元,讓紅包保持200元,也可以用來買食物吃了保平安。張錦坤提醒,一年內須還金,還金多少隨喜,如還600元以上贈送佛珠一串結緣,但紅包袋須一併歸還。

發財路徑

電話:(04)2556-0225
廟址:台中縣后里鄉月眉村雲頭路45-1號
交通:中山高速公路后里交流道下,往外埔(月眉)方向, 第一個紅綠燈右轉, 約200公尺左方即見大樟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