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拒進議會最有感 評價兩極

2015/03/30 08: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市長賴清德第二屆上任百日,外界對其拒進議會「最有感」,評價兩極。

盧崑福︰個人英雄主義作秀

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盧崑福說:「拒進議會、破壞蔣中正銅像『最有感』」,這種個人英雄主義作秀,沒把市民權益優先擺第一,再這樣持續下去,城市競爭力將耗損,殊不知台南年輕人畢業後得遠赴台北、台中找工作,經濟建設才是首要,「賴市長勿只顧自己出鋒頭」。

無黨籍議員曾順良說,他原以賴市長史上最高得率當選台南市長為傲,如今期望變失望,「誰當正、副議長有那麼重要嗎?」「其他五十多席民選議員會輸你市長或議長一人嗎?簡直是裝肖仔!」他要呼籲賴市長快進議會,府會共同推動市民福祉利益,「別以為自己是皇帝民氣可用」。

台南公民智庫執行長黃建龍則表示,賴市長拒進議會衝撞憲政體制,他原本不認同,但就目前發展看來是好事,「因為不分藍綠議員都現形」,多人涉賄案先後被地檢偵訊,政治大動作引發地檢辦案後續效應;而且這不能推說是政治指揮辦案,如果有的話,賴的民間友人「志明」怎也會被傳訊?

黃建龍並直言,市府提出開放政府,目前還看不出有何實質內容,但是議會保守封閉,議員問政素質參差不齊,不僅市府的「開放政府」該受全民監督,議會亦然。

林志聰︰拆蔣銅像早該做

民進黨團總召林志聰直言「無感」,他認為拆除蔣介石銅像,市長上一任就該做,原台南縣四年多前早就做了,他也盼望賴市長「能夠更上一層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