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一卡皮箱凸台灣 12大學生環島傳愛

2015/02/10 06:00

建國科大學生昨天返校分享服務心得,手拿當志工行善的照片,為付出留下見證。(記者張聰秋攝)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付出,讓我們學到人際相處需要用同理心對待!」建國科技大學學生會和愛心慈幼社共十二名學生,利用寒假期間拎著一卡皮箱,搭火車深入全台灣八個縣市,教偏鄉地區的小朋友英語、宣導防詐騙觀念,幫老人剪頭髮、按摩、聊天,從付出中領悟到,愛就是分享不是施捨的真諦。

這群行善有成的大學生昨天返校展現服務成果,跟師長分享做志工的心得,活動發起人鄧仁華說,名為「一卡皮箱凸台灣」服務計畫心得,從一月十九日到三十一日共十二天時間,從彰化出發經過嘉義、高雄、台東、花蓮、宜蘭、基隆、苗栗、南投共八個縣市、十個地區,有國小、部落,也有社區和老人養護機構等,十二天來他們用募集的十萬元善款完成這項計畫,服務六百六十三位民眾。

首次參加的資訊管理系學生蘇唯安說,在教小朋友和長者防詐騙技巧,以及替社區獨老做居家照護時,從老人家的身上學到愛是同理不是同情的真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