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我的仲夏夜遊趣徵稿】皎潔月光照亮心房

2018/08/12 06:00

夜遊日期:2018/7/25 夜遊地點:南投清境農場(圖片提供/楊珍)

◎文/楊珍

熱愛旅行的我和外子,今年夏天去了一趟南投清境農場,本來希望在避暑勝地納涼,同時看看夜空的滿天星斗,但是天不從人願,我們一上山卻是烏雲密布,緊接著就遇到一場大雨。我們無奈地待在民宿裡,看著窗外霪雨霏霏、雲霧繚繞,原以為這趟旅行只剩雲霧相伴時,夜半大雨卻停了。我們好奇地走到民宿戶外露台,竟在一片漆黑夜幕中,看見幾顆星星與透亮的月光。人生無常,但正因世事無常,遭遇不好的境界時,是否也「無常」,也有改變的希望?那一晚,夏夜裡皎潔明亮的月光,照亮了我們的心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