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世界古蹟日…民團:北市文化局莫向開發低頭

2015/09/21 06:00

民團昨到「彎腰郵筒」前抗議,批文資保存,是北市府的「空間爭奪戰」,而非「文化價值優先決」。(記者游蓓茹攝)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九月第三個週末是世界古蹟日,民團昨到爆紅的「彎腰郵筒」前抗議,指文資審議大會主席為文化局長,僅能在文化局中做討論,應比照「都市計畫委員會」由副市長擔任主席,跨局處資源、高規格對待文史資產。民團也提出新的文化審議方式,要求讓全民參與。

要求 文化審議讓全民參與

民團提「潛力點登錄」的創意方案內,可由民眾隨時提報有潛力的文資據點,在臉書上號召集滿八八八個讚,由政策介入保存,落實民眾參與,啟動在地保護機制,以制衡不斷向開發派低頭的文化局。這個想法,昨已透過「彎腰郵筒」寄給台北市公民參與委員會。

文化局回應,文資審議會是依中央的「文資法」辦理,委員由文史、建築、景觀、結構、都市計畫等專業人士組成,審議會上除提報人,也會邀該案所有關係人到場公開陳述意見,提供委員審議參考。且文資審議全國標準一致,目前文資審議是價值論、委員會形式,並非公聽會,會將公民團體意見送文化部參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