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日高中生 組團參訪烏山頭水庫

2008/10/25 06:00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東京報導〕一向只到韓國或馬來西亞的日本石川縣金澤學園高等學校,將組兩百五十名學生團,在十一月中前往台灣做修學旅行,行程中並計畫前往參訪烏山頭水庫。

動畫電影「八田來了—台灣與水的故事」主要出資者的日本「北國新聞社」社長,同時也是日本石川縣金澤學院理事長的飛田秀一,二十四日拜會駐日代表馮寄台時透露上述訊息。飛田說,讓年輕學生到台灣實際參觀烏山頭水庫,了解台日關係的緊密性與重要性,在教育上很有意義。

飛田社長將在二十五日前往台北拜訪馬英九總統,他昨日到駐日代表處拜會馮代表時,特別推崇金澤縣出身的八田與一對台灣建設與建立台日民間友誼的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