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北台今轉濕涼 高溫降逾5度

2023/04/07 05:30

今天北部白天高溫較昨天下降逾五度,越晚越冷。圖為昨日台北街頭。(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丁奕/台北報導〕受到鋒面過境、東北季風增強影響,今天全台皆有零星雨勢,集中北部、東半部地區與中南部山區,下半天起水氣逐漸減少,此波東北季風最冷落在明晚至後天清晨,屆時北部下探約十五度,後天白天起就會回溫。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今天北部溫度約十七至廿一度,白天高溫較昨天下降五度以上,越晚越冷,但中南部降溫較不明顯,中部約十九至廿六度、南部廿一至卅度,南部部分地區仍可能飆破卅度。此波東北季風最冷落在明晚至後天清晨,屆時北部約十五度,但後天白天起氣溫就會稍微回升,並將逐日上升。

林定宜表示,今天下半天鋒面逐漸遠離、雨勢趨緩,明後天水氣減少,僅剩東半部地區、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仍有涼意。另外,今天中南部山區有降雨,但雨量不多、較短暫,對水情幫助有限。若想緩解水情,需要持續且大量降雨,而春季鋒面降雨主要集中在中部以北地區。

林定宜也提到,菲律賓東南部海面有熱帶擾動,是否變成颱風或是熱帶性低氣壓,目前不同模式的判斷不同,但研判不會影響到台灣。

馬祖昨有低雲壟罩,南竿、北竿航空站取消所有班機,南竿航空站主任翁丁煌表示,昨從早到晚能見度皆未達起降標準,影響旅客返台行程,現場約四十人滯留機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