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缺工缺料 捷運綠線恐增108億成本

2022/09/30 05:30

桃園市審計處長張漢卿認為缺工缺料問題,造成公共工程成本大漲,捷運綠線至少增加一○八億元成本,圖為捷運綠線施工情形。(記者謝武雄攝)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議會昨天聯席審查桃園市二○二一年度總決算暨附屬單位決算及綜計表審核報告,桃園到底負債多少、缺工缺料致公共工程成本大漲等問題,又成為議員質詢焦點,桃園市審計處長張漢卿表示,保守估計捷運綠線增加一○八億元成本,捷運工程局長陳文德回應,捷運工程絕大多數已經發包,未來頂多針對物價調整進行補貼。

議員陳美梅指決算報告提及異域故事館無法興建,卻花掉三五一萬元設計費,浪漫台三線所屬永安海螺文化體驗園區等四項工程,總工程經費十二.三億餘元,工程多次變更設計,追加五.二億元,有監督不周浪費之嫌?文化局副局長王麗娟答詢說,當初是地方意見無法整合被迫停工;市府客家事務局副局長戴興達表示,大型工程變更設計屬於常態,例如一八九五乙未紀念公園就是擔心影響學校安寧,才改較貴施工法,物價指數也會導致成本增加。

議員舒翠玲認為,桃市七年來歲入、歲出短絀四八九億元,怎麼可能舉債反而比升格前還少,原來是把債務藏在基金,事實上這些錢還是花掉,未來還是要償還。

張漢卿表示,縣市政府向基金調度為常態,台北市九百多億元,新北市也有六百多億元,依法不列入負債,但審計處針對年年攀升趨勢提出警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