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宜蘭》回應砂石案 江聰淵公開判決書

2022/07/23 05:30

民進黨宜蘭縣長參選人江聰淵(前排右二)親上火線回應盜採砂石官司,並公開判決書接受公評。(記者游明金攝)

25年前舊案 當年頭城鎮公所發函證明並未超挖 判決書載明:並非盜賣、情節非重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國民黨在街頭豎立看板,攻擊民進黨宜蘭縣長參選人江聰淵盜採砂石判刑坐牢;江昨天親上火線回應,並公開判決書接受公評。他說,這是廿五年前舊案,當年頭城鎮公所發函證明並未超挖,法官雖不採信,但也說「竊取目的僅在鋪平施工道路並非盜賣,情節非重」;他堅持清白、不認罪被判刑三個月,雖然無奈但也只能尊重法院判決入獄服刑,這就是整個事件經過。

國民黨發動大規模看板攻擊

江聰淵說,他擔任過兩屆議員、兩屆市長,歷次選舉都主動說明,從未隱瞞迴避,如今要參選縣長,國民黨再以此案發動大規模的看板攻擊,把他形塑成惡性重大,意圖影響選情。

江聰淵指出,二十五年前他尚未從政,是營造公司負責人,公司承包頭城鎮公所雨水下水道工程,被檢舉超挖砂石整平施工道路,當年業主頭城鎮公所發函向法院表示「並無挖掘砂石作道路填補之用」,但不被法官採信,不過,法官在判決書陳述「竊取目的僅在鋪平施工道路並非盜賣,情節非重」。

他表示,全案兩名工人僅被裁罰五千元,他因堅持清白,不認罪,被法官認為「惡性較重」判刑三個月,未被諭知緩刑或易科罰金,他只能尊重法律判決入獄服刑,承擔起該負的責任。

江聰淵籲林姿妙說清楚貪污案

江聰淵強調,國民黨趁機炒作,只是要替林姿妙涉犯貪污、財產來源不明等罪轉移焦點,這麼多年來,他清白參政,沒有不明金流,更不會讓家人干政,希望林姿妙也能勇敢面對,就所涉貪污弊案出來「說清楚、講明白」,不要逃避。

民進黨縣黨部主委陳俊宇指出,林姿官邸被搜索、涉貪被聲押,是宜蘭縣創縣以來,縣政最黑暗的時期,他也呼籲林姿妙不要躲在別人背後,應該學習江聰淵的魄力,親自出來面對問題。

林姿妙陣營:不能透露相關案情

縣長林姿妙對此未有回應,但競選發言人黃琤婷說,判決書寫明江聰淵指示盜採,惡性較重,白紙黑字還要狡辯嗎?江沒有面對過錯的勇氣,要如何承擔縣政重擔?至於縣長官司,縣長一直說的很清楚,趕快起訴她,就可以完整說明,現在受到偵查不公開限制,不能透露相關案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