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音圖預算暴增 蔣萬安批柯:花錢最多的市長

2022/07/14 05:30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取消重陽敬老金引關注,台北市議會去年十一月通過「台北市重陽敬老禮金致送自治條例」,台北市政府昨下午開記者會,公布恢復發放重陽敬老金。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昨表示,若柯不願發,他一定會遵照議會自治條例,尊重長輩、在考量稅收與財政紀律下發放敬老金,蔣也質疑柯文哲是花錢花最多的市長。

蔣萬安昨參加台大政治營活動,與學生互動並交換意見。有媒體問蔣,柯市府宣布敬老金措施,是否是政策轉彎?對此蔣表示,如果北市府、柯市長不願意發沒關係,他一定會遵照台北市議會的自治條例,尊重長輩,發放重陽敬老金。

蔣萬安也說,柯市長是歷來花錢花最多的市長,有時候預算會突然增加,他以音圖中心為例,當時預算是二十八億元,最後突然暴增五十三億元(至八十一億元)。蔣表示,柯文哲能夠花這麼多錢,也是靠超收稅收及罰單收入,未來應讓財政紀律與稅收平衡,做更多有利民眾的建設及福利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