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竹市老屋活化補助 小型修繕最高50萬

2022/05/08 05:30

新竹市政府連續五年推出「老竹塹‧老屋味」老屋活化經營補助計畫,市長林智堅(左四)邀請有意願者提出申請。 (記者洪美秀攝)

連5年推出「老竹塹‧老屋味」補助 月租最高補助萬元 已協助20團隊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政府連續五年推出「老竹塹‧老屋味」老屋活化經營補助計畫,已成功協助廿個團隊將老屋活化及轉型經營,最高每月補助一萬元租金,小型修繕最高可補助總修繕經費五十%、上限五十萬元。

新竹市長林智堅說,市府鼓勵年輕人投入具有在地生活特色、文化藝術、傳統技藝、公共事務等老屋的保存再利用,可洽文化局官網:https://reurl.cc/ZAQo16或電洽:03-5319756#264陳小姐。

去年核定補助14老屋租金

新竹市文化局表示,老屋有歷史、藝術、文化價值,具故事及生命力,推動老屋活化可讓民眾關心與理解老屋對城市的價值,激發保存老屋的意願。

去年核定租金補助十四家活化經營的老屋有樂客、慕淳、職有生活、JS-Hair Salon、京町家串燒居酒屋、實物生活x攪攪雜食鋪、弦悅草植物押花美學、嗎啡韓式拿鐵專賣、石坊小井、原來如此工作室、或者工藝櫥窗、新村小商號、泊藝空間、覓雪。

小型修繕補助有四間老屋,包括中正路六十號的九慕手烘咖啡專門店、東前街廿二號、大學路五十一巷十一號及南門街六十四號。

整理老屋賣美食 吸引過路客

其中鐵道路的老屋「樂客」,小小店面布置雅致的木製桌椅,販售牛肉麵、水餃等台式美食,經營業者葉日竹說,他將前後門對調,面對大樓社區,路過民眾被整理過後的建築風格吸引,走進老宅。

集賢街老屋「新村小商號」販售減塑生活雜貨、友善環境種植的蔬果、農產加工品,打造兒時記憶眷村的雜貨店。業者歐怡伶說,已成為大新竹零廢棄與公共議題討論社群的凝聚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