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春節親友群聚感染 高雄增5確診

2022/02/11 05:30

因確診者曾兩度造訪岡山壽天宮,除連夜清消外,也在岡山設篩檢站對足跡重疊者進行廣篩。(高雄市政府提供)

分屬兩條傳播鏈 感染源仍待釐清 其中一起家族群聚案 跨屏東、新北

〔記者許麗娟、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因春節假期親友群聚爆發兩條傳播鏈,昨天新增五人染疫,四人為前天確診的案一九三八○的好友情侶檔和家人,另一人則與新北、屏東確診的家族聚會相關,目前感染源都有待釐清。

2對好友情侶檔染疫 擴及家人

衛生局疫調發現,案一九四三二為廿歲男性,與案一九三八○是從小一同長大的麻吉好友,兩人六日各邀女友案一九四○一、一九四三四及另一友人在仁武億品鍋聚餐,五人中兩對情侶檔皆確診。

兩位麻吉過年期間密切互動,除了曾相約帶女友到屏東旅遊,二月四日晚上至翌日凌晨三點,案一九三八○也到對方家和麻吉、麻吉姊姊案一九四三三聚會,經匡列姊姊也染疫,而案一九四三二的女友案一九四三四確診後,匡列同住家人,發現四十多歲的媽媽案一九四三五採檢也呈陽性。

家族南北旅遊 已6人確診

另一起跨縣市的家族聚會傳播鏈,案一九四三一為高雄四十多歲女性,因出現咳嗽、喉嚨痛、全身痠痛等症狀就醫,採檢呈陽性確診,經匡列接觸者,發現家住新北的親人案一九四七九、案一九四八○,以及住屏東的親友案一九四四○、一九四四一和一九四六八共六人染疫。

衛生局調查指出,該家族成員包括新北兩人確診的一家三口,以及屏東三人確診的一家四口、高雄親友,二月二至四日曾到苗栗旅遊,但一九四三一沒有參與,五日在高雄的家族聚餐,新北確診者則未出席,衛生局初步評估案一九四三一應是在這場聚餐中被感染,但相關感染源,仍須跨縣市進一步追查釐清。

由於兩條社區傳播鏈的感染源不明,兩天已造成高雄市九人染疫,市府前天在大樹區公所設置社區篩檢站,昨天為止採檢三百七十四人皆為陰性,昨天下午也在岡山和平公園廣場增設篩檢站,今天上午九點到晚上九點止,只要有相關接觸者及足跡重疊的民眾,皆可帶健保卡前往採檢。

高雄市武漢肺炎確診者足跡 2/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