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中年貨大街 不試吃、禁邊走邊吃

2022/01/16 05:30

今年年貨大街須全程配戴口罩,禁止試吃、邊走邊吃,出入口實聯制 。(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春節辦年貨,今年天津商圈、一中商圈舉行年貨大街,但不開放試吃,全程戴口罩、禁止邊走邊吃,只能在專屬飲食區域供民眾脫口罩飲食,而逢甲商圈則因本土疫情升溫,臨時喊卡,原同步舉行千人茶會也同步取消。

天津商圈 19至30日 抽獎促銷

去年疫情嚴峻,中市三大年貨大街取消,今年中南部相對穩定,大多照常舉行,天津商圈於一月十九日至三十日舉行,擺開二百攤以上規模及盛大促銷活動,開幕當天由市長盧秀燕現場抽出價值一萬元的純金小老虎,商圈祭出十萬元新春禮券,持兩百元五倍券可翻倍變四百元消費,消費滿三百元摸彩抽GOGORO機車。

一中商圈百攤 1月28至2月13日

一中商圈年貨大街則在一月二十八日至二月十三日進行,招商百攤,參加開幕當天可摸彩,活動期間消費滿百元也有抽獎,最大獎為iphone手機,還有紅包牆、露天電影院等活動。

逢甲商圈原定一月廿七日辦年貨大街及千人茶會,三、四百人同場飲茶,隨著北部疫情升溫,加上商圈六十多家商旅在年節期間都客滿,商圈主委王朝藝表示,寒假學生返鄉,逛商圈人潮皆為外地人,春節時商圈人潮多,憂心人擠人,一旦出現確診者足跡重疊,店家被匡列,大家過年生意都報消,決定取消,把防疫做更好。

疫情也影響商機,不少攤商仍在觀望,過年前一、兩天才開幕的一中商圈,商圈主委陳信志說,目前招商約八、九成,不少攤商擔心疫情加重,防疫升級,連開市的機會也沒有。

須全程戴口罩 設專屬飲食區

今年年貨大街天津、一中商圈照常舉行,經發局提醒,出入口實聯制、測量體溫,配社交距離宣導員,全程配戴口罩,禁止試吃、邊走邊吃,只能在專屬飲食區域供民眾脫口罩飲食。

民眾辦年貨,經發局在昨日及今天週日兩天在草悟道舉行台中年貨大賞嘉年華,四十家在地名站一次能買個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