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大甲媽首次到宜花 停駕南天宮、進安宮

2021/12/26 05:30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首次東巡,昨早停駕宜蘭縣南方澳南天宮,信徒熱情接駕。(記者蔡昀容翻攝)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台中大甲媽祖首次東巡,昨天首站到蘇澳鎮南方澳南天宮、進安宮停駕,雖然天公不做美下起雨,現場仍擠滿人潮。

三尊媽祖東巡 千餘信眾冒雨隨行

大甲鎮瀾宮三尊媽祖正爐媽、副爐媽和湄洲媽,昨天上午抵達蘇澳鎮南方澳,短暫停駕南天宮、進安宮;蘇澳民眾紛紛前來拍照,從台中出發的一千七百名信徒跟隨媽祖,聲勢浩大,熱鬧滾滾;下午,隊伍接著前往花蓮遶境,預計週一上午折返至宜蘭市區遶境,停駕昭應宮,晚間回到大甲鎮瀾宮。

卓麗珍是鎮瀾宮繡旗隊成員,凌晨四點就從台中出發,下雨天也不覺得累。她說,健康、工作、都受到媽祖照顧,一年報考四張證照全都一次通過,罹患流感發高燒八天,睡夢中感應到媽祖,醒來之後就痊癒,感謝媽祖慈悲,也盼媽祖保祐大家。往年大甲鎮瀾宮三尊媽祖出巡都去南部遶境、進香,這是第一次東巡到宜花。

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說,東部鄉親熱情邀請幾十年,「叫久了沒來也不好意思」,所以安排到宜蘭、花蓮,希望媽祖保佑國家平安順利。

鄭銘坤並表示,星期一早上會從花蓮回到宜蘭,在宜蘭市區遶境會相當熱鬧,「媽祖是大家的,宜蘭媽、大甲媽都一樣」,歡迎大家一起拜媽祖,祈求平安快樂。

宜蘭縣長林姿妙也到場,她說,大甲媽來宜蘭感到非常光榮,希望媽祖保祐宜蘭風調雨順,平安度過疫情,士農工商有所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