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活體收容全台首隻 擱淺偽虎鯨進食了

2021/11/19 05:30

在蘇澳擱淺的偽虎鯨送到基隆八斗子救傷站收容觀察。(記者盧賢秀翻攝)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宜蘭蘇澳海域前天成功救援一隻二級保育的「偽虎鯨」,已送到基隆八斗子岸置中心的救傷站醫療,由中華鯨豚協會志工廿四小時照護,昨天已開始進食、恢復體力;基隆市政府產業發展處表示,這是全台目前記錄第一隻的「偽虎鯨」活體收容案例。

這隻「偽虎鯨」前天在宜蘭蘇澳海域擱淺,經海巡人員救援後上岸,連夜送到基隆八斗子救傷站;市府產發處海洋及農漁發展科長蔡馥嚀指出,這隻雌性的「偽虎鯨」身長約三‧二公尺,重約三百多公斤,成體的體重可以達到二千二百公斤,牠算是青少年時期,體型偏瘦弱、無明顯外傷,但無法自行游動。

蔡馥嚀表示,獸醫師昨天為牠抽血、氣孔細菌採樣並安排超音波、聽力、開嘴等檢測,也施打抗生素,初步診斷,鯨脂的厚度薄,呼吸時有異音,胃部有空氣可能與長期沒進食有關,昨天為牠灌水與補充營養素,下午開始餵食,到傍晚已吃了一公斤的魚,後續處置會根據牠的變化進行調整。蔡馥嚀說,國內的「偽虎鯨」很少見,是全台目前記錄第一隻活體收容案例,將持續觀察、醫療,希望有機會成功野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