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東》Mulas黑熊野放紀錄片 感動廣原村民

2021/10/25 05:30

觀看Mulas黑熊健康重返山林的紀錄片,廣原村民好感動。(台東林管處提供)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失親台灣小黑熊「Mulas」2019年7月現蹤台東縣海端鄉廣原村,發現村民立即通報台東林管處,透過公私協力與歷經10個月努力,Mulas在人工的照養環境下健康成長及通過各項野放評估,成功重返山林,林管處將整起過程紀錄成片,前晚在廣原國小風雨球場,感動所有在場觀看村民;台東林管處表示,廣原小熊Mulas是台灣首件失親幼熊經人為照養、野訓、野放,並透過衛星追蹤野外生活行為達1年完整成功的案例。

「Mulas Kulumaha!返抵山林」詳實紀錄了2019年7月間台東林管處接獲廣原村大埔部落族人通報拾獲落單幼熊後,時任處長的劉瓊蓮率領當時毫無任何黑熊照養經驗的台東處團隊,扛起幼熊照養重責,透過公私協力與歷經10個月努力, 讓幼熊在人工的照養環境下健康成長及通過各項野放評估,成功返抵山林的故事。

Mulas在人工的照養環境下健康成長及通過各項野放評估,成功重返山林。(台東林管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