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廠商出包》118所高中職 學習歷程檔案不見了

2021/09/25 05:30

教育部昨晚證實,因委外廠商操作出錯,導致包括台中女中等一一八校、上萬名高中職生,上學期的學習歷程檔案資料恐遺失。(資料照)

〔記者林曉雲、吳柏軒/台北報導〕十二年國教首屆考生明年將升大學,首度採用「高中學習歷程檔案」新制,因委外廠商操作出錯,導致包括台中女中等一一八校、上萬名高中職生,上學期的學習歷程檔案資料恐遺失,教育部昨晚證實,已請廠商全力救援硬碟。因受害學校數眾多,在高中端引發信任危機,恐衝擊高中學習歷程檔案制度。

衝擊大學升學 上萬學生受影響

教育部主秘廖興國昨晚表示,部分高中生於今年九月五日至九月二十日期間上傳至校內學習歷程平台之學習歷程檔案遺失,國教署初步掌握資料硬碟並未損壞,將朝「盡快將硬碟中之相關檔案回復」之方向處理,全力保障學生權利。

教育部要求廠商 全力救援硬碟

昨日晚間包括台中女中、桃園高中等已通知學生,桃園高中表示,因系統工程師於硬體維護時操作錯誤,造成部分檔案遺失或毀損,因此請學生檢查上傳的課程學習成果及多元學習表現資料是否正常。受害學校也將協助學生在十月十五日前重新上傳檔案。

委外廠商昨在群組中指,「公版模組目前搬移到集中機房,因其中有三台硬碟在一開始建立時,模式設定錯誤,系統更新重新開機後,硬碟被還原,約有一一八校要進行資料搬移,目前已重新設定硬碟並掛載,預估本週六完成。」廠商坦言:「本人疏忽造成不便請見諒」。

資料安全性出包 恐爆信任危機

有受害高中職教師憂心,新學期教師如有更替,檔案認證非原授課教師恐生問題,部分老師甚至直言:「高中學習歷程檔案資料安全性出包,恐引發信任危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