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總統文化獎揭曉 李安獲文化耕耘獎

2021/09/11 05:30

表格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總統文化獎」每兩年舉辦一次,文化總會昨日公布,第十一屆總統文化獎的「文化耕耘獎」由導演李安獲得;「在地希望獎」為社團法人台灣千里步道協會;「人道奉獻獎」是陳榮基醫師;「青年創意獎」是HRC舞蹈工作室創辦人陳柏均;「社會改革獎」則是財團法人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每個獎項可獲新台幣一百萬元,預計年底舉行頒獎典禮。

文化總會表示,本屆總統文化獎籌備委員會,由賴清德副總統擔任總召集人,文總副會長陳建仁、鄭麗君、江春男擔任副總召集人,遴聘社會賢達與學者專家共五十名組成評審團,經初、複、決審三階段選出。

李安導演給獎理由,是李安為史上首位、也是目前唯一已獲奧斯卡獎、英國電影學院獎及金球獎,三大世界性電影獎最佳導演獎殊榮的華人導演。

李安以台灣人內斂、謙遜、堅實的生命氣質,挑戰世界的前端思考,表現人文哲思與數位科技的完美結合,是當今台灣所追求的價值目標,因此頒予「文化耕耘獎」。

「在地希望獎」得主社團法人台灣千里步道協會,長期致力於保護台灣山海風光與人文之美,號召民眾走入山林,行動有效促進公民連結、凝聚社會。

「人道奉獻獎」得主陳榮基醫師,是備受醫界推崇的「安寧舵手」,體現以人為本、尊重生命的大愛。「青年創意獎」得主陳柏均,將霹靂舞推向奧運的幕後團隊成員,成功讓台灣街舞立足於世界,並在表演中融入台灣傳統文化元素,擴散街舞的價值及能量。

「社會改革獎」得主財團法人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推動社會改革及倡議進步價值,著力於青年世代在社會議題的對話、深耕人權教育普及、文化價值的傳承及國際接軌等,對台灣自由、民主、人權的貢獻重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