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南》「疫情儀表板」升級 增疫苗施打地圖

2021/06/15 05:30

台南市施打首波日援AZ疫苗,昨天人數累計突破1萬人次。(記者蔡文居攝)

首波配送AZ疫苗 已上萬人施打

〔記者劉婉君、蔡文居/台南報導〕日援AZ疫苗已經開打,民眾關心自己和家人何時可以接種疫苗,「台南COVID-19儀表板」上線2週已有超過25萬人次造訪,昨起再新增疫苗施打地圖整合資訊與地圖,方便民眾輕鬆掌握疫苗接種順位、對象及日期等相關資訊。首波配送AZ疫苗,南市衛生局長許以霖表示,截至昨晚8時止已接種1萬2869人次。

市府推算 每分鐘12人造訪網頁

「台南COVID-19儀表板」於上個月底推出,以圖表及地圖方式,視覺化呈現台南市確診病例及隔離檢疫人數、確診者足跡、篩檢資訊等,使民眾可以對南市的防疫相關資訊一目了然,也可避免錯誤訊息傳播,台南市研考會根據瀏覽量推算,平均每分鐘約有12人造訪網頁。

而日援124萬劑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已於13日開始施打,南市獲得配發5.6萬劑,為了讓民眾可以快速了解疫苗施打訊息,智慧城市辦公室與智慧發展中心、衛生局聯手,於疫情儀表板上增列「疫苗施打地圖」,整合優先施打族群、施打日程、施打地點等資訊。

接種免預約或排隊 全造冊及通知

市府表示,目前5.6萬劑日本捐贈疫苗的施打對象,均由市府統一造冊及通知,民眾不需要預約或到現場排隊,透過疫情儀表板將相關資訊公開,讓台南的疫苗政策公開透明,也希望可以減少外界對疫苗施打政策的疑慮。「台南COVID-19儀表板」網址https://p.tainan.gov.tw/u/o45r。

市長黃偉哲昨天表示,昨日台南雖然是零確診,但端午假期接近尾聲,擔心假期後10天到15天的時候會產生新的傳播鏈。很感謝端午假期,配合退票及宅在家的市民朋友,如果市民有退票的紀錄,8月1日開始受理退票獎金。

長者施打今起跑 接到通知再去

他表示,今天就要進入施打疫苗的另一個階段,也就是快速大型的施打,主要是針對85歲以上的長者還有長照機構的住民、75歲以上的原住民及擁有重大傷病卡的民眾。市府會個別發送接種通知,請長者接到通知後再到指定地點接種疫苗,不要自行前往,以免產生群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